产业扶贫:为榆社贫困群众搭建致富桥梁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产业扶贫:为榆社贫困群众搭建致富桥梁
编辑:张书锦    2019-12-26 10:02: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年来,榆社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建立长效带贫减贫机制为目标,按照“生态引领,双轮驱动,多元支撑”的发展理念,把产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贫困群众真正通过发展产业得到了实惠、增加了收益。

通过培育龙头、合作经营、能人带动等模式,榆社县持续做大做强设施蔬菜、中药材、笨鸡等榆社特色产业,同时抓住生态榆社建设契机,完善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带贫减贫机制,继续实施生态扶贫“五个一批”工程,让更多群众享受生态发展的红利政策。并坚持产业就业并重,持续抓培训、抓就业、抓创业,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电商网络、光伏分红、金融扶持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渠道,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成效。

目前,全县种养业累计惠及贫困人口2.99万户、6.94万人,人均增收2200元左右。生态产业惠及2.34万人次,人均增收1900元左右;光伏、旅游、电商、金融累计惠及贫困户1.94万户、4.85万人,人均增收达2000元左右。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