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举行东山供水工程输水九号隧洞贯通仪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举行东山供水工程输水九号隧洞贯通仪式
编辑:张书锦    2019-12-26 14:3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12月23日,东山供水工程输水九号隧洞(TBM)贯通仪式在祁县来远镇举行。随着TBM掘进机破石而出,到达拆机洞,标志着该标段圆满实现全线贯通。

11标(TBM)施工洞段是东山供水工程全线地质条件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洞段,也是目前国内地质情况最复杂、洞径最小、施工难度最大的TBM施工项目。该工程地跨祁县和武乡县,最大埋深超过600m。在历时近7年的施工过程中,经受了因掘进设备缺陷、围岩地质、裂隙断层构造等原因导致的TBM掘进受阻考验,先后多次处理卡机脱困,破解了一道道世界性难题。工程建成后,海河流域至汾河流域跨流域调水的梦想将变为现实。

东山供水工程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大水网建设中的一项跨流域引调水工程,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工程在祁县境内占地约1330亩,隧洞建设19.85KM、铺设子洪支线输水管线20KM。工程完工后,将为祁县每年分配水量1741万m³,为工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据了解,祁县将加快左家滩水库建设进度,全力以赴配合保障好东山供水工程施工,为工程全面竣工尽最大努力,让大水网建设早日润泽全县人民,助推祁县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