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众志成城开展城市提档升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历次新闻发布会>
晋中:众志成城开展城市提档升级工作
2019-12-30 17:08:2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2月27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今年城市提档升级相关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新闻发布。


城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集聚人口、项目、产业的主要平台,衡量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高低的主要标志之一,就是看当地城市管理的水平如何。市委、市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求绣花针精神”的指示,从今年4月份开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以市城区为主战场,市县协同,联动作战,市委赵建平书记、市政府常书铭市长亲自指挥,市人大赵庆华主任、市政协王建林主席、市委常委、政法委贡琦书记一线指挥市城区六大片区的攻坚任务,市政府郝向明副市长、周建副市长牵头,率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周一现场、一周一推进,一月一次现场会进行推动,经过近9个月的持续攻坚,晋中市城区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取得了五大成效。

一是净化了城市空间,还市民一个清爽环境。晋中市城市管理局集中50余天时间,全面完成二楼以上7376处、24.7万平方米违规广告的拆除,集中100余天时间突击完成173条、140公里的管线下地管沟的辅设,空中视觉污染已经基本消除。

二是美化了城市立面,群众生活空间“颜值”明显提升。坚持专业团队高标准设计,集中力量推进城市立面规整提质和户外招牌提质设置,市城区重点路段有39.8万余平方米的建筑立面风貌得到有效整治。

三是规范了交通和市场秩序,群众“停车难、买菜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建增量、挖存量,实现停车入位入库总数达8.1万余个;市场化新建便民市场17处,有3000多个马路摊贩进入市场经营。

四是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完成了25条道路和16个公园的基础设施和绿化提质,新增绿化面积共125.5万平方米;补修路面、人行道共12.3万平方米,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出行条件,有力提升了宜居宜业环境。

五是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格局,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氛围基本形成。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市直单位、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各类志愿者团队与广大群众一同参与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和建设管理。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