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寿阳县中医院无假日门诊 方便患者就医
2020-01-02 09:12:26
编辑:梁美萍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 田卫红)市民王先生头疼了好几天,平常工作太忙,今天利用休息时间到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看病,“听说专家节假日不休息,就过来看看,排了十几分钟的队,就挂到了副院长、主任医师李承业的号,没想到还真方便。”

1月1日,记者在寿阳县医疗集团中医院名老中医专家诊室见到了李承业副院长,李副院长伸伸腰说,今天应该休息,可病人有需要,医生就要帮助他们解除痛苦,一上午接诊了50位患者。“有时候看病就跟救火一样,早一分钟也许就能挽回一条生命,就能早点减轻患者痛苦,我们的经验是从病人身上学到的,所以作为医生,我们要有感恩的心。”李承业副院长说。

李承业副院长擅长肺部疾病以及疑难杂症的治疗,从医30余年,运用自己精湛的医术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病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喜爱。

不管病人是怎样的疾病,他都会笑脸相迎,亲切地与患者交谈,耐心地倾听患者的倾述。传承大医精神,铸就杏林楷模。李承业副院长在中医这条路上坚持了数十年,临床之余,不断总结,有20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国家级中医药杂志,并任山西省傅山中医研究会会员、晋中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寿阳县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寿阳县政协委员。由于工作突出,中医业务能力极强,2000年被山西省卫生厅授予“山西省中医专科专病骨干”;2010年山西卫生厅授予“山西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2013年寿阳县卫生局授予“寿阳县名中医”;2016年被晋中卫计委授予“市级名中医”,2017年8月,又被省卫计委授予“省级名中医”!

在另一间诊室,宋玉山大夫也正在忙碌着,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尽职尽责,获得广大患者的好评和同事的认可,2018年入选“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宋玉山大夫热爱医学,尤其对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中医学情有独钟。拜师于中医“三部六病”学说创始人刘绍武先生亲传弟子“三晋名医”康守义,系统学习“三部六病”学,宋玉山大夫对一些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治颇有心得,特别擅长腹部按压的诊治,由于医术精湛,许多外地患者也慕名而来。宋玉山大夫响应医院方便患者的号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为患者服务。

中医历史源远流长,在遏制医疗费用飙升、减轻医疗负担方面,中医药优势明显。在寿阳不论县城还是农村,中医院的中医队伍有着不错的口碑,2018年该院李承业副院长组建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建设项目。工作室组建以来,已经为近万名患者提供就医服务,为缓解就医困难,老大夫也遵守医院规定,实行周六全天,周日半天,节假日全天门诊,很多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也在周末、节假日坚持坐诊。

中午12点,超声科检查医师田俊琴和记录员岳素平还在给病检查身体,忙得像个旋转的陀螺。从上午开始,一直到现在,等待检查的患者却一点不见少,连续十几个小时是常事,经常忘记了下班时间,卫生间去不了,更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了。

对于许多病人来说,时间就是健康,时间就是生命。寿阳县医疗集团赵广明院长告诉记者,为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方便患者就医,最大限度满足患者需求,寿阳县医疗集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患者”的服务理念,集团各分院始终坚持“365天”全年无假日门诊,加强了节假日期间医疗服务管理,安排业务骨干节假日正常出诊,保证医务人员在岗在位,各项诊疗工作及时有序,使患者随时可以就诊,让就诊患者满意度不断提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