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以党建品牌 助推乡村治理上台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以党建品牌 助推乡村治理上台阶
编辑:张书锦    2020-01-02 09:52:31    来源:晋中晚报

2019年12月30日,记者从左权县获悉,该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融入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以“强基础、固根本”为出发点,以“解民忧、办实事”为着力点,以“乡村治、百姓安”为落脚点,努力探索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模式,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基石,通过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台阶。

左权县在推动党建品牌建设工作中,首先是强化示范引领,带动群众“治家”,擦亮“服务牌”。其次是完善服务载体,构筑便民“通道”,擦亮“责任牌”。最后是推行集约管理,建强治理“末梢”,擦亮“管理牌”。

目前,左权县以党建品牌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已取得良好成效。该县依托结对帮扶、“双报到”、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等载体,实现了省市县164个帮扶单位与201个行政村结对,124个县直单位与8个社区、3个经联社结对,县乡干部包联贫困户、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包联农户,真正做到包村、包社区、包户全覆盖。该县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社区、农户家中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技术等活动,投入帮扶资金3231万元,实施万元以上项目229个,帮助销售农副产品157万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4246个。同时,该县开展了14场大型义诊活动,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夜技校145个,培训党员群众5120人(次)等。党员干部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凝聚了民心,有效带动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治理迈上新台阶。(记者 刘宪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