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个农家院入选全省 “太行人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十一个农家院入选全省 “太行人家”
编辑:张书锦    2020-01-02 10:09:29    来源:晋中晚报

为总结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发挥乡村能人带动效应,加快乡村旅游规模化、标准化步伐,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实施,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三个人家”的评选。“三个人家”为“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2019年12月25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我省首批175家“三个人家”评定名单。晋中市有11户农家院入选“太行人家”。

“太行人家”是指在《山西省太行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的范围内,依托太行山水自然资源及红色文化资源,以太行山水、红色遗址、革命故事、民俗文化、地方非遗、地理标志产品等为主要吸引物,具有一定的公共服务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以院落为基本单元,合法经营的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服务单位。晋中市入选的11户“太行人家”分别是和顺县平坪乡小南会村休闲度假太行人家、左权县芹泉镇下庄村日月星·太行人家、左权县桐峪镇桐滩村太行崖居人家、左权县龙泉乡西瑶村龙泉森林公园·太行人家、寿阳县南燕竹镇蔡庄村龙栖湖绿色生态度假村、太谷县北洸乡北洸村鑫炳记民俗文化人家、太谷县侯城乡东庄村润月生态庄园、太谷县阳邑乡南杏林村杏林生态园、平遥县孟山乡二郎村太行人家、平遥县段村镇横坡村张家山窑洞老院、平遥县朱坑乡六河村印象人家。

此次“三个人家”评定是在企业自查、县局初评基础上,由各市文旅局组织专家统一打分评定。今后,山西省将对“三个人家”特有的地貌风情、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特色美食等进行推广宣传,拍摄“三个人家”系列短视频,投放于各大社交和在线旅行社平台,提高“三个人家”资源曝光率,致力将“三个人家”培育成山西省独有的旅游品牌。(记者 张颖)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