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五举措”开展城市提档升级交通秩序大整治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五举措”开展城市提档升级交通秩序大整治
编辑:张书锦    2020-01-03 11:09: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杜美)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优化城市生态与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县城的提档升级,近日,和顺县交警大队“五举措”扎实开展城市提档升级交通秩序大整治,着力解决城区交通秩序方面存在的薄弱问题,进一步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治理。优化勤务模式,针对城区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以整治人行道、背街小巷违法停车行为为重点,实行以高峰站点为主、平峰巡线为辅的勤务管理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管重罚,对监控盲区死角路段逐点逐路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实施拍照取证,对“僵尸车”实施拖移清理,确保路面畅通,坚决禁止办关系案、人情案,做到执法公平公正;创新科技手段,充分运用电子监控科技手段,落实专人强化对重点路段的实时监控、网格化治理,及时掌握机动车违法停放的情况,发现乱象及时指挥调度在岗民警进行处置。

开展车辆“乱行”治理。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和照相机、摄像机等手段,及时查处“乱掉头、乱超车、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动态交通违法行为,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违规驶入城区;集中优势警力对县城内堵点、乱点开展集中治理;加大现场查处力度,提高现场处罚率,确保及时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落实到行为人。

开展车辆“乱鸣喇叭”治理。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及 “微信”、“微博”、网络论坛等自媒体开展“禁鸣治噪”宣传工作、曝光乱鸣车辆;针对中学、小学等校园周边路段,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主要医院及住宅小区周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增加巡逻密度,将出租车、公交车安装喇叭转换开关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打击“乱鸣喇叭”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噪音。

开展车辆“乱抛洒”治理。交警大队针对货运车辆、渣土运输车主要行经线路,继续加大对货运车辆违规入城、运土运渣车辆漂洒、遗漏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协助县交通运输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机动车尾气污染专项治理。

开展“行人乱穿”治理。开展文明劝导和交通引导,对行人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不按规定走人行道、斑马线,乱穿公路,攀爬交通隔离护栏等行为,加强教育规劝。对不服从劝导或制止的,予以查处;邀请电视台开展行人违法行为曝光,警示行人遵章守法出行。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