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致敬!风雪中的劳动者
2020-01-05 19:20:24
编辑:梁美萍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小燕 洪波)1月5日,晋中大地迎来2020年首场大雪,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大雪袭来,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启踏雪模式,享受冰雪的乐趣。

在银装素裹的大雪中,有一些默默地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劳动者们不畏严寒,正在街头巷尾忙碌着,为这个城市带来温暖。

大雪的到来,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雪天难行,环卫工人为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一大早就开始清理道路积雪。

 

在晋中高铁站,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道岔积雪。

路上不时驶过一辆辆出租车、公交车、送水车和快递车,他们依然和往常一样,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冒着风雪,踏着泥泞,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在文苑街,一辆快递小车在缓慢行驶,车内坐着一名小学生,该小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上二年级,今天陪着父亲送快递,一点都感觉不到冷,挺高兴的。

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生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跑出教室打雪仗、堆雪人,张开嘴尝尝雪的味道,享受下雪天才有的欢愉。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这几天学校感冒的学生很多,这场大雪可以减少学生得病的几率。孩子才上一年级,今天依然冒着这么大的雪,送孩子来补课,最辛苦的还有家长和孩子。

一辆救护车闪着灯快速驶过,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还有医护人员、一线采访的记者、公安民警……他们组成一道城市里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顶着风雪,冒着严寒,一丝不苟地工作,用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致敬!风雪中的劳动者,他们是冬天里最可爱的人。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