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紧扣“特色化”提升城市“颜值”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平遥县紧扣“特色化”提升城市“颜值”
编辑:张书锦    2020-01-06 09:57:53    来源:晋中日报

去年以来,在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中,平遥县紧扣“特色化”,精雕细琢,提升城市“颜值”,展现古城魅力。

一城一特色。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价值在真、魅力在古。自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坚持“拆除不协调建筑,再现原汁原味的千年古城”的原则,尽力恢复古城原貌。

一街一整体。以整条街道作为整体进行规划设计,逐户实施整治工作,确保效果。

一建一方案。根据每栋建筑的时代特征、风貌特色等,专门制订单体整治方案,确保街区每栋建筑重现历史原状。

一匾一艺术。沿袭传统规制,采用木制工艺、使用名人字体,融入汉字艺术、雕刻艺术,将牌匾打造成大小有规、新色有别,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身的文化标志和综合艺术作品,成为书法和木刻艺术的集中展示,体现了平遥古城独有的魅力特色。(赵家强)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