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再添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再添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编辑:张书锦    2020-01-06 10:05:12    来源:晋中晚报

2020年1月3日,记者获悉,经晋中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榆次区东赵乡后沟古村、太谷阳邑小镇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榆次区A级旅游景区数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

后沟古村位于榆次区东赵乡,东与寿阳县毗邻,总面积1.33平方公里,有居民75户、256人。其历史可追溯到唐代,是浓缩了黄土旱塬农耕文明1200余年历史的经典村落。2003年1月,被中国民协确定为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示范基地,2005年9月,作为榆次旅游四篇文章之一“农耕文化景区”对外开放,有“中国古村落抢救保护第一村”之称。

近年来,后沟古村景区以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旅游景区为目标,先后投入资金1.6亿元,用于保护古村原始风貌,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景区旅游秩序,使后沟古村景区旅游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大幅提升。从2018年年初开始,后沟古村开始实施景区提档升级工程,包括后沟新村建设、龙门河综合治理工程、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纪念馆等8个项目,目前各项工程已接近尾声。

太谷阳邑小镇位于太谷县阳邑村,是春秋晋大夫阳处父所封之邑,是太谷的古县城,也是中国农村改革的重要开拓者之一——杜润生先生出生、成长和早期革命活动的地方。因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传统,被列入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批示范村。目前,全村有耕地9312亩,人口4275人,2017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917元。

2018年,太谷县以全国“农村改革(太谷)论坛”为契机,投资建设阳邑小镇,阳邑小镇共分为杜润生旧居文化区、农村改革论坛区、净信寺开发片区、美丽乡村建设区四大板块。随着农村改革(太谷)论坛的举办,阳邑小镇越来越被外界所熟识。(记者 闫淑娟 马永红 刘宪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