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工业项目百日会战成效初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工业项目百日会战成效初显
编辑:张书锦    2020-01-08 08:25:24    来源:晋中日报

增量存量齐抓共进 招引上项提速前行

短短一个月时间,全市对接企业114家,引进增量和存量项目 28 个,总投资达 184.35 亿元

临近年关,天寒地冻,晋中大地招引上项的热度依然不减。行走其间,无论是在各个开发区,还是各大建设现场,都能聆听到晋中人奋楫争先的足音:重点项目快马加鞭、你追我赶,招商引资科学铺排、狠盯进度,干部群众与时间赛跑、合力攻坚。

晋中市工业项目百日会战启动以来,市县党政“一把手”始终冲锋在最前沿,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等市领导,带头对接项目、走访重点企业、调研重点工程、研究项目攻坚的脚步就未曾停息;各县(区、市)、各开发区领导和市驻北上广深小分队主动走出去,积极引进来,考察招商,接洽企业;各大企业摩拳擦掌,抢抓时机,争上项目,迅速形成了铆足力气抓发展的干劲和争分夺秒抢时间的冲劲。截至1月5日,全市共对接企业114家,引进增量和存量项目 28个,总投资 184.35 亿元,总占地8.77万亩,建成投产达效后年产值 149.6 亿元,年上缴税金11.39 亿元。

作为转型综改的主战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冲锋在前,勇立潮头,引进山西魔根的功能食品及中草药保健品深加工研发中心、山西梁汾醋业的陈香老陈醋生产线、山西北科电子的综合电力设备、山西广立安采科技的煤矿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4个增量项目,总投资达20.75亿元。还引进3个存量项目,与11家企业对接中。

已被批准撤县设区的太谷借助山西农谷升级国家级农高区的良机,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迅速掀起引资上项的热情,成为冬日里一股暖阳。目前,太谷已引进了总投资1亿元的山西智创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年产700套变电站/换流站移动式热风除冰装置项目,正与上海韵达、三晋碳素、山西东岳厨房电器等5家企业进行对接,预计总投资达39亿元。

最近一个月来,昔阳县县长侯文亮比较忙碌,2019年12月6日参加了天邦股份汉世伟食品集团与年产10万头种猪、250万头仔猪养殖项目的签约仪式,率先拿下全市工业项目百日会战的“第一单”。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又瞄准目标带队赴河北招商引资,12月18日深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二期项目和压饼产业园现场办公,12月20日主持召开大寨狼窝掌体验园项目规划讨论会,12月25日至26日带队赴省市公路局对接道路交通项目。1月2日,会见了河北迎新玻璃集团董事长赵士军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建公司总经理助理甘振清……如今,昔阳县已引进增量项目3 个,总投资达44 亿元。

自百日会战冲锋号吹响后,祁县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们就把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项目和招商上,坚持增量提质、存量扩容,今麦郎饮品(晋中)有限公司新上了无菌生产线技改项目。同时,走出去战略也不曾放慢,最近正在与中通快递集团、山西中欧绿建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积极对接中。

古城平遥县狠抓项目建设“主引擎”,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已引进山西祥睿能源的综合能源、晋中中科环境科技的环保循环产业园、山西宇翔信息技术的高端芯片及创客教育基地3个增量项目,引进1个存量项目——平遥牛肉集团全自动包装设备和低碳锅炉技改项目。

2019年12月25日,介休市5G创新联合实验室、长隆煤基沥青碳纤维和华舜锂电池3个项目签约入驻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是介休市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推进工业项目百日会战攻坚行动的实际举措。

在百日会战中,左权县瞄准“高、精、尖”企业开展招商,力争在引进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实现零的突破。灵石县集中精力办大事,全面厘清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和顺县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为经济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榆社县、寿阳县也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榆次区引进海玉食品非油炸麻花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始设备订购。(记者 刘冬冬 周争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