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 扩规模:榆社县畜牧产业实现快速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夯基础 扩规模:榆社县畜牧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张书锦    2020-01-08 08:5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年来,榆社县通过畜禽养殖扩张、重点工程推进等措施,全力推动畜牧产业发展,全县畜牧养殖不论是数量质量,还是规模效益,都得到了大幅提升,畜牧业已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榆社县大力推进圈养畜牧业,仅去年就申报批复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0个,已完成51个,圈舍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养殖标准级次不断提升。与此同时,注重龙头企业引领,提升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十四只绵羊、牧乐嘉肉牛、青亿原种猪繁育等项目建设,共培育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规模化养殖场12个,培育并新建、完善提升、改造转化家庭畜牧场94个,“百企千场万户”基础不断夯实。

截至目前,全县养牛总量达到2.13万头,同比增长1.27%,其中当年新增0.55万头,同比增长0.08%;出栏0.96万头,同比增长1.23%。养羊总量达到29.2万只,同比增长2.94%,当年新增9.3万只,同比增长17.8%;出栏11.56万只,同比增长22.49%。养猪总量达到10.21万头,同比增长12.27%,当年新增3.13万头,同比增长2.72%;出栏6.3万头,同比增长4.36%。养驴总量885头,出栏155头;禽类养殖总量完成548.61万只,其中笨鸡当年新增34.53万只;肉类产量达到1268.7万公斤,禽蛋产量达到1078.9万公斤,农民年人均增收2540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