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顺城街小学王泽语:《第八次》读后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晋中顺城街小学王泽语:《第八次》读后感
2020-01-08 11:02:4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第八次》这篇课文讲的是古时候苏格兰遭到了其他国家的侵略。王子布鲁斯带领军队去抵抗侵略者,可是一连七次都失败了。布鲁斯来到一个破烂的房子里,他失望地躺在地上。忽然看到有一只蜘蛛在织网,一连织了七次都被风吹断了,可是蜘蛛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织网,第八次终于织成了。见此情景布鲁斯心想:“我一定要学习蜘蛛这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继续与侵略者斗争。”在他的带领下,苏格兰军队终于打败了侵略者。

《第八次》的故事,让我联想到了许多坚持不懈的故事。如《卧薪尝胆》的故事,在春秋时期吴国和越国发生了战争。越国战败后越王勾践被迫给吴王当了奴仆。越王勾践夜晚躺在柴草上睡觉,每天吃饭时都要尝一尝苦胆,他总是扪心自责:“你忘了被吴国大败的耻辱了吗?”就这样勾践与士兵们同甘苦,共命运,经过十年的发展生产,又经过十年的刻苦练兵,积蓄力量寻找战机,终于打败了吴国。还有《凿壁借光》《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的故事。哪一个不是凭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才取得成功的呢?

和他们比起来,我可就差远了。有一次我报了一个钢琴班,因为老师太凶了,我就不想上了。接着,妈妈又给我报了一个民族舞蹈班,因为每天都要下腰,我上了两天又不想去了。几天后我又报了一个舞蹈班,可跳了一个动作我就不想去了。妈妈对我说:“不能再换了,你不去多尝试,怎么能知道自己学不会呢?”后来我坚持学了两个月,果然我的舞蹈能力提升了不少。

读了《第八次》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代表着付出的努力还不够。”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