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1-09 08:22:17    来源:晋中日报

赵建平常书铭在晋中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7日,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晋中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市政协副主席张鲜苹,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在晋中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事关脱贫质量、小康成色,具有特殊重要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举措,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制胜法宝,抓好技能培训这件长远大事,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坚决补上“三农”领域短板,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收官、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必须以决战完胜的决心信心,强化“交总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打好“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不发生大的返贫致贫问题。

会议对2020年“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指出,脱贫工作要因户因人施策,完成减贫任务,加强返贫监测预警,确保不发生大的返贫致贫问题;从早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风险隐患防范;持续做好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生态扶贫、光伏扶贫和扶贫资产管理,保持扶贫投入、政策支持和驻村帮扶力度不减,全面提升脱贫成效;深化扶贫扶志,增强脱贫信心;严格考核督查,对国家、省、市各项考核发现的问题要同步整改,督促抓好落实;完成普查任务,做好总结和典型宣传工作,持续关心关爱扶贫干部,讲好山西扶贫故事,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三农”工作要聚焦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坚持龙头带动、园区承载、品牌引领、项目支撑,夯实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强化政策保障和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依靠提升职业技能、发展特色产业、释放改革红利、加强政策支持,多措并举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三大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宅基地、基层农技农经体系、水利、林草等改革,激发乡村发展动力活力;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加大乡村治理示范创建,促进“三治融合”。(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