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为2020年山西"三农"绘蓝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为2020年山西"三农"绘蓝图
编辑:张书锦    2020-01-09 10:35: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1月8日,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咬定硬任务、把牢基本盘,上下齐心,拼搏进取,2019年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改革红利加速释放,产业扶贫成效明显,“三农”形势持续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五个转变”为主要方向,以产业振兴为首要任务,以农民增收为根本目标,以农村改革为关键一招,以乡村治理为固本之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小康之年农业丰收,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2020年,要着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一要树立起点就是冲刺、开战就是决战的意识,高度重视、合力攻坚,逐项落实、逐项完成,确保全省实现全面小康,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交好“两个总账”。二要坚决实现“两个稳定”工作任务。在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上下功夫,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在“养”“宰”“防”字上下功夫,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三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聚合,推动农业产业由生产型向市场型转变,聚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在山西药茶产业上实现突破,让山西药茶成为成为山西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四要突出全局性、基础性、牵引性重点工作,抓好“1231”基础性全局性牵引性工作。牢记一个嘱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继续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完成奶业强省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两项任务。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国内一流、“晋”字特色,以山西农谷为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以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为结构调整样板,以三大出口平台为农业对外开放先导,进一步推进三大省级战略。坚持高起点、高站位谋划好“三农”领域“十四五”规划,绘好一张蓝图。五要坚持“主体论”和“标准论”,坚持农民群众主体地位,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把群众认可作为检验工作的衡量标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在全省城乡统筹发展大格局中加快乡村发展步伐。六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推动园区建设和标杆项目成为现代农业产业高水平崛起的硬支撑。七要坚持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技农经两支队伍三项改革任务。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现代农民职业体系、推进农业标准化上有创新。八要担当作为,结果导向,在打硬仗中践行使命。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满干事激情,运用结果导向,保持清正廉洁,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实现“两个同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