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发电厂:用心淬炼安全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汾西矿业发电厂:用心淬炼安全剑
编辑:张书锦    2020-01-09 10:53: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冬花 史乐)新年伊始,发电厂围绕两级集团公司及该厂安全一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对生产区域不安全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严加管控在生产过程中各系统、各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危害因素,将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可能导致的后果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高效发展。


回顾2019年,发电厂认真贯彻两级集团公司安全工作部署,严细落实“七不发生、两严控制”目标管理措施,紧紧围绕两部机组保运、年度计划检修、1#机抽汽扩孔、1#炉燃烧优化、煤仓防堵技改、辅控系统改造、压缩空气系统完善、背压机组投运、网监等保测评、中水引用工程、脱硫石膏综合利用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五精”安全管理操作程序、“不安全事项认定标准”责任追究和“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制度,集中开展“跑冒滴漏、防雷接地、仪器仪表”整治,大力实施“六型”班组建 设、标准化升级达标和厂容厂貌治理,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下达年度契约化管理指标、顺利通过山西焦煤电力产业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电厂验收创造了条件,保持了安全发展的良好势头。

 

2020年发电厂针对安全重点工作从以下几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巩固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电厂成果,深化“三基”建设、强化四级防控、固化“五精”管理、创建“六型”班组,要全力打造出安全环保、高质高效、智慧化电厂。

 

在日常工作中,该厂根据制定的《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工作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实行分块排查、全面整改。各部门、各车间、各班组要进行自查自纠,落实本专业的检查内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排查一条、整改一条。各部门领导要亲自部署排查治理工作,细化具体内容,精心开展此项活动。要严格贯彻“不安全不生产”的安全理念,对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必要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遵循责任追究、失职问责的原则,对隐患、缺陷治理不力、推诿扯皮的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该厂相关管理制度严肃考核问责。不断增强中层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让“安全生产”成为发电厂发展的根本保障。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