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春运志愿服务全线起航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春运志愿服务全线起航
编辑:张书锦    2020-01-09 11:35:03    来源:晋中晚报

清扫积雪、安全引导、代办民事……

又是一年春节时,归心似箭急切之,待到工作完毕时,轻轻松松回家至。2020年1月6日,在人们纷纷踏上归家路时,省高校新校区志愿者联盟,以及联盟成员团体山西医科大学心愿爱心社、山西医科大学创新团队、晋中学院至善公益、山西医科大学生命关怀协会、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第一批80余名春运志愿者,在市客运总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晋中市春运志愿服务全线起航。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来临,春运的高峰也随之而来,出门在外的游子、学子陆续踏上返乡路程,盼望着和家人团聚。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人们能够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共青团晋中市委、共青团榆次区委精心组织,展开志愿服务,助力游子归乡。

1月4日、5日气温骤降,市城区迎来2020年第一场强降雪,路面、广场上的积雪对市民出行造成严重影响。雪后第一天,为了保障晋中市客运站点交通顺畅,保证乘客、旅客的出行安全,春运志愿者正式上岗。1月6日一大早,客运总站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展开清雪工作。天气虽然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连铲带扫,经过3个多小时的并肩作战,汽车客运总站广场、门前的积雪被全部清理得干干净净。整个过程中,志愿者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发挥了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完雪后,志愿者开始在晋中市客运总站内外,开展安全引导、三违检查、代办民事、帮助关爱老孕病残等志愿服务。此外,还在现场迎接返乡人群,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家乡的发展,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在外游子感受到家乡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记者 闫晓媛 马永红)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