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利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破获两起案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利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破获两起案件
编辑:张书锦    2020-01-09 09:15: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巧)介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利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成功破获一起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案件、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1月3日中午12时,介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在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查询一名车主举报的套牌车,发现该车今日有行驶轨迹,根据监控锁定车辆的大致停车范围。指挥中心确认套牌嫌疑车正由东向西去往介休火车站方向后及时派出警力在火车站红绿灯处设卡,但嫌疑车辆利用绿灯通行条件闯卡逃逸,未能将其拦截,随后指挥中心利用监控锁定车辆研判行车路线,并派出便衣行动组跟踪该嫌疑车辆,同时指令城区交巡警大队增援设卡堵截。

发现该嫌疑车辆进入西外环北村后,为防止嫌疑车辆驾驶人弃车逃跑,民警在村口设卡堵截。十分钟后,嫌疑车辆出现在村口,此时交巡警增援警力赶到现场,与指挥中心民警将嫌疑车辆前后夹击,迫使其停车。嫌疑车辆及驾驶人由交巡警民警带回,经核实,该嫌疑车辆为挪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且驾驶人属无证驾驶。该驾驶人被处以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1月5日早5点30分,在介休市北坛路与经四路丁字路口,发生一起小车撞人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经指挥中心调取该路口监控后发现,逃逸车辆为一辆未悬挂车牌的白色丰田小轿车。随后,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对逃逸车辆的特征进行比对,在查看大量图片后,最终成功锁定嫌疑车辆。随后将查询结果通报事故科民警。目前,肇事逃逸嫌疑人已被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