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行余学社”在张壁古堡正式揭牌成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行余学社”在张壁古堡正式揭牌成立
编辑:张书锦    2020-01-10 09:31: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吕团团 闫晓箫)1月9号上午,介休市“行余学社”在张壁古堡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行余学社”在介休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最早出现在民国时期,期间走出了重庆十大画家之一杨竹民,著名考古学家、古文字学家张颔等,对介休文化卓有贡献。2014年10月,“行余”恢复运行,暂定“行余书社”,先后举办“李刚遗作展”“百年行余纪念展”“张颔先生九七华诞书画精品展”“老树新田———田树苌书画展”“间半捫道——行余书法特展”等展览,发起了文化讲堂,邀请介子平、安介生等著名学者走上“行余讲堂”,举办“行余书馆”“行余印坊”教学,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获得了社会高度认可。


经过五年的发展,“行余”已吸收了书法、国画、诗词、篆刻等方面人才,正式揭牌成立“行余学社”。目前,下设“行余印坊、行余讲堂、行余诗会、行余筝坊、知鱼堂”等版块。

当天上午,“行余学社”培训篆刻机构“行于印坊”还举办了首期高研班篆书、篆刻作品展,展出的三十余幅篆书、篆刻作品均为首期高研班学员和特聘老师的精心力作,作品形式丰富、各具风神。此次展览在展示篆书、篆刻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为张壁古堡“地道中国年”增添了一份浓郁的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