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招商引资实现首月“开门红”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招商引资实现首月“开门红”
编辑:张书锦    2020-01-13 16:29: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签约项目 9个总投资30亿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日前从祁县获悉,在1月6日上海举办的第二届“祁”聚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上,祁县分别与山西中欧绿建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中科太通工矿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项目 9个,总投资30亿元,项目涵盖房屋建筑、智能装备等领域,实现2020招商引资首月“开门红”。

2019年,祁县找准坐标,真抓实干,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通过第二届中国(祁县)玻璃器皿博览会暨“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产品交易会让祁县玻璃再一次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赢得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完成了不错的历史答卷。财政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亿元,比2018年增长1个亿。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稳中向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排名全市第1,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排名全市第2。截止到2019年11月,全县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46.98亿元,增长9.6%,实现工业增加值11.43亿元,增长11.1%。创新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一带一路”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合作区正式获工信部批准,第二届玻璃器皿博览会顺利举办,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现场会在祁县召开,1亿欧元法开署昌源河湿地公园和古城保护项目顺利推进,全县应届本科达线人数突破1000人,创高考历史之最。大力实施惠民利民项目,先后完成了玻璃公园、职中迁建等总投资17.6亿元的13项重点工程重大民生改善项目。生态环保、创建国卫、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四项工作强力推进,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为深入贯彻山西省委提出“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转型发展新要求,和晋中市开展“工业项目百日会战”部署,促进祁县转型发展,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祁县县委、县政府,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上海举办了第二届“祁”聚上海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当日的推介会上,祁县分别与山西中欧绿建实业有限公司、山西中科太通工矿设备有限公司、山西通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山西大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锌星成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津枫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约项目 9个,总投资30亿元,项目涵盖房屋建筑、智能装备、科技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商务、产业基金、影视制作等领域。此次招商引资推介,是祁县加快推进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强与长三角经济圈联系,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推动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