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你的安全 我来守护
编辑:张书锦    2020-01-13 16:50: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巧 李呈娟)在介休市一些小学门口,每天一到上下学时间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忙碌着指挥交通,护送学生们顺利通过马路……这是介休市西关街道办事处汾秀街社区斑马义务救援协会启动的校园护学岗义务行动,为的是维护学校门口的交通顺畅与安全,给孩子铺就一条安全的上下学之路,同时也督促家长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斑马义务救援协会志愿者们,每天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在介休市北坛小学、实验一小、实验二小三所小学门口附近,主动承担了护送学生过马路的任务,这一举动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高度好评。“许多志愿者,都提前40分钟来到路口,护送学生过马路。”汾秀街社区主任李桂芝介绍,“许多驾驶员朋友经过这个路段,也会配合我们的工作,尽管是早高峰,但车主们总是主动让出一条路。”护学活动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而且引导了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交通安全。

正值严寒冬日,漫天飞舞的大雪将学校附近的道路妆点成了白色的海洋,志愿者们不顾天寒路滑,依旧干劲十足。有的扫、有的铲、有的推,齐心协力把通往学校附近的道路积雪打扫得干干净净,确保道路畅通,方便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减少了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

汾秀街社区斑马义务救援协会志愿者们的身影成了学校门口附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也为介休市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