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西榆次南砖井村张帅:退伍不褪色 创业写精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山西榆次南砖井村张帅:退伍不褪色 创业写精彩
编辑:张书锦    2020-01-14 10:35: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宏 王文安)又到新春团圆时,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一起吃火锅,红红火火超幸福。地处山西省太原晋中交界处的乌金山镇南砖井村,一个名叫“井田巷子火锅”的火锅店就受到大家青睐,独具特色,显示出与别的酒店的风格迥异,格外引人注目。

1月13日,记者在这个火锅店见到老板36岁的张帅,一个退伍军人,自主创业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找到了另一块属于他的阵地。

2000年,怀着对军人的崇拜,对部队的向往,16岁的张帅迈上了光荣的从军路,从山西晋中农村来到海军东海舰队潜艇某部服役。5年军旅生涯,让张帅从一名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军人,5年的部队生活,他锻炼了强健的体魄,锤炼了坚强的意志,陶冶了丰富的情操,升华了崇高的思想境界;也让他学会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带着对绿色军营的不舍,对战友的牵挂,更带着开创一片新天地的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张帅于2005年退伍回到家乡选择自主创业。十余年来,张帅从事过销售、开过超市,后来又进入一家大型上市企业从事管理工作。从军人到商人,角色的转换,让张帅创造了人生中不同的精彩。

近两年来,眼看着家乡南砖井村在城市化浪潮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张帅开始琢磨着回乡创业,为家乡做点贡献。2019年4月,张帅辞掉从事多年的企业管理工作,回到了家乡南砖井,他下定决心要在这里打造南砖井一带最具特色的火锅店,打响“井田”这一品牌。


 

 

“‘井’就是代表南砖井,‘田’就是土地,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离不开这块热土,所以就把公司注册为‘山西井田餐饮有限公司’,我的火锅店就叫‘井田巷子火锅’。”张帅介绍说,开火锅店的原因则是因为这一带还没有档次和规模高、比较正宗的火锅店。

为了把火锅店开出名气,让附近的居民吃到正宗的火锅,张帅到重庆进行了十余天的考察。他不仅品尝当地多家火锅店的风味,还重点了解重庆火锅各种特色配方及实际动手操作制作全流程及技巧,最后与重庆一家大型品牌火锅店达到了供货协议。回来之后,张帅将多年的积蓄投入了火锅店中,“井田巷子火锅”在南砖井开业了。

开门营业只是第一步,“会不会有顾客来捧场?我们的手艺他们满不满意?究竟现在的经营方法能不能挣到钱?”这些疑问一直萦绕在张帅的脑海中。从前期市场调研、学习技术到后期招聘员工、开店经营,一路走来很苦。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有过十余年创业历程的过来人,张帅凭借自己多年的打拼和实践经验,从店内装修、菜品选定到服务标准、经营方案,他都力争精益求精,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便将井田巷子火锅打造成为当地中高端餐饮消费的最佳场所。

为了让顾客吃到质高价低的正宗重庆火锅味道,张帅利用自己在村中有房便于储存的优势,从重庆购买原材料一次都在几吨以上,而决不会从附近批发市场购买来源不正的材料。为了提高火锅店的品味,张帅在保持重庆火锅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档次,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增加了KTV包间,创新了服务形式,提高了服务功能,极大地增强了火锅店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几个月来,随着顾客的增多,张帅又将火锅店旁边的洗车行租了下来,进一步扩大了火锅店的营业面积,相应店内的就业人员也逐渐增加。

目前,“井田巷子火锅”在南砖井一带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许多城里人也慕名开车到这里吃火锅。张帅告诉记者,除了店里氛围好外,做餐饮最重要的是坚持“本分理念”——用材真实、用料充足。可以看得出,张帅在火锅底料炒制、菜品出品、环境打造等方面,都在努力传递与继承“军人”艰苦朴素、实在为人的精神理念。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