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张书锦    2020-01-14 14:40:18    来源:晋中日报

赵庆华王建林 分别作总结讲话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分别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明、陈水泉、王根元,市政协副主席王继堂、杨定旺、张鲜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分别出席。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坚持对标对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深学透,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对标一流,工作落实到位,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益启示,积累了重要经验。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总要求,以学习教育打头、问题整改开局,把握“四项重点措施”,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推动市政协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推动为民履职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和担当作为劲头更加提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围绕中心履职的成效更加显著。

赵庆华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必须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作为根本大事,把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作为政治责任,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第一使命,把群众观点、为民服务作为根本立场,把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有效方法。要在学习上持续深化,不断提升政治定力;要在整改上持续用力,切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在履职上持续提质,谋划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要在管党治党上扛起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整改、建机制、促落实,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制度,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王建林在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和拓展市政协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要明确要求、再鼓干劲,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在不断提升“两个维护”定力能力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全力做好当前政协工作上下功夫,为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人民政协新的贡献。(记者 郭娟 雷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