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将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1-14 17:15:06    来源:生活晨报

1月10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在太原召开。生活晨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山西省将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落实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办法;创建2—3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至少建设175个基层中医馆。

2020年,山西省将打造“136”工程“数字升级版”,实现“5G医疗”在项目医院和专科全覆盖。推进山医大一院、山医大二院、省心血管医院、省儿童医院四所医院的5个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辐射带动全省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步提升。

打响决战决胜健康扶贫攻坚战。每个贫困县建好1所县级公立医院(含中医院)、每个乡镇建成1所政府办卫生院、每个行政村建成1个卫生室。将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增至38个,做到“应治尽治”。完善大病、慢性病分类救治策略和托底医疗保障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合理预期。

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创建2—3个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至少建设175个基层中医馆。

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工作,落实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办法,发展多种形式的托育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普惠性托育服务,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托育机构。推动全省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母婴设施配置实现应配尽配。

完成好“为全省28万怀孕妇女免费提供产前筛查与诊断服务”“为40万贫困县区农村妇女免费开展‘两癌’检查”“为全省16.8万对夫妇实施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实事任务,努力提升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试点开展失能老人健康评估与服务工作。继续完成好国家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推进“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发展辅助型护理人员队伍。 (记者 田勇 高慧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