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省文联书协“文化年货”走进寿阳县南燕竹镇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三下乡】省文联书协“文化年货”走进寿阳县南燕竹镇
编辑:张书锦    2020-01-14 17:36: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赵霞)“迎新春江山锦绣 ,辞旧岁事泰辉煌,这幅春联为我们南燕竹镇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内容好,字也好,非常感谢咱们省文联和省书协的各位老师。”南燕竹村村民杨军拿着一副墨迹未干的对联开心地说道。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呼应百姓期盼,开展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把精神文化食粮送到广大村民中间,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山西省文联、山西省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寿阳县南燕竹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走基层写春联、送万福活动。

活动现场春意浓浓,年味十足。山西省文联副主席靳忠及省书协11位书法家们铺开大红宣纸,挥毫泼墨,一串串蕴涵美好新春祝福的字符跃然纸上,楷、行、篆、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短短几小时,桌上、空地上处处铺满了象征新年吉祥如意的对联和创意十足的福字。火红的春联、福字为严寒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让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切身感受到了春联和书法的艺术魅力。

靳忠说:“给老百姓写春联送万福,是我们文艺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活动我们把祝福送给群众,让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让群众在生活富裕的同时,丰富精神世界,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