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晋中“扶贫超市”正式开张营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晋中“扶贫超市”正式开张营业
编辑:梁美萍    2020-01-15 05:2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 张书锦)榆社的小米、左权的核桃、平遥的牛肉、寿阳的茶食、太谷的红枣……1月13日上午,汇集晋中各县市的特色农产品“扶贫超市”正式开张营业。

为贯彻落实晋中市消费扶贫的相关精神,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四个集中办公区开设了扶贫超市。其中机关大院6号楼一层、政府南区2号楼一层、政务中心办公大楼二层大厅东侧的扶贫超市已经开业,市民之家办公区的扶贫超市正在积极筹备中。扶贫超市销售的商品主要来自晋中各市县。在市委组织部工作的两位工作人员得知开办超市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群众时,他高兴地说要号召身边的亲戚朋友来这里购买年货。“消费扶贫是件有意义的事,既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又可以为贫困地区奉献爱心和力量,一举两得。”


晋中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生活保障一科主任李慧玲告诉黄河新闻网记者,这里主要经营销售11个县(市、区)九大类共200多种扶贫项目的农产品和名优土特产品,其中包括杂粮类、干果类、肉类、调料类、干货类、保健品类、酒水类、副食类、冻干系列等。并在此基础上适当补充生活常用品、必需品,包括奶类、休闲食品、酒水类、百货商品等。扶贫超市内经营销售的各县土特产品以进货价为基础,低于市场价10%销售;生活常用品以低于市场价5%的价格销售。扶贫超市的开设是晋中市在消费扶贫工作中的一次积极探索,为各县的脱贫工作提供了借鉴。

在超市内,黄河新闻网记者发现摆放商品的货柜,都是经过精心筹备,形象设计凸显“地域”理念,在购买商品时,还能了解当地的特色,别开生面地展现晋中脱贫攻坚工作的收获。

扶贫超市作为促销和宣传平台,也是发展上的创新。不仅代表着政府与农户联动的一次突破性进展,也能切切实实地起到销售、推广晋中特色农副产品的目的,晋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挖掘源头农品的优势,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为大众所知,让更多的人了解晋中,帮助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