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张书锦    2020-01-16 08:56:10    来源:晋中日报

破解资源型经济难题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胡玉亭张复明赵建平常书铭赵庆华参加

1月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晋中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酝酿讨论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人选。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张复明参加晋中团审议。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副市长辛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列席会议。

审议中,胡玉亭、张复明、张葆、仝清雷、刘月红、刘玉东、刘伟等代表围绕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推动教育发展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玉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山西实际、反映人民心声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去年的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切中要害,安排今年的工作谋划科学、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新的一年,要准确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山西发展阶段特征、演进趋势、内在规律的科学认识,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果;积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煤层气增储上产要取得突破;不断加快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太原机场三期改扩建工作,稳步推进太原铁路枢纽前期工作;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升级专项行动,推动营商环境迈入全国前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复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理念新、目标明、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一个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果喜人,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全省旅游总收入、接待总人数连续多年实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教育改革深入推进,长治等地的教育改革经验受到中央领导重视,并在全国推广。二青会成功举办,开幕式、二青蓝成为珍贵的历史回忆。晋中各方面的工作也值得称道,教育多项指标位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文旅事业快速发展,成为山西旅游的龙头老大。这一份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充分说明转型综改的金光大道一定能走得宽、走得远。

新的一年,晋中市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重大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记者 雷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