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代表团审议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编辑:张书锦    2020-01-19 08:34:29    来源:晋中日报

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赵建平常书铭赵庆华出席

1月16日至17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晋中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分组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副市长辛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列席会议。

审议中,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司法质效、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系统详实,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用大量数据、事实、案例阐述了司法实践的新成效。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务实,为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明晰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全市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施好法院队伍素能、司法质效提升三年工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建议政府机关要加强依法行政,提升服务能力;各级法院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公民、企业要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和法律意识,真正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变成想问题、办事情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用生动贴切的案例事例客观反映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情况,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公益诉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日常履行法律监督等亮点工作,是一个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好报告。下一步,晋中检察工作要对标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树立“干在当前、功在后世”的理念,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国家农高区建设、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四个百里”工程实施等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晋中市转型发展拓展新局面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要以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主线,更用心做好新时代检察为民工作。(记者 雷甫)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