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考核组对市检察院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委第二考核组对市检察院进行2019年度综合考核
编辑:张书锦    2020-01-19 09:01: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1月15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大会,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市委第二考核组组长冀得政带队在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年度综合考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 并代表院党组进行2019年度整体工作汇报,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考核组组长冀得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是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市委政府全面了解晋中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要求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性,突出重点环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综合考评工作。

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综合测评、核实查验、个别谈话”对市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全面综合考评,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指明方向,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晋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郑黎明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大讨论活动,接受省院政治巡视,深化系统内巡察,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治党治检,打造过硬队伍;二是坚持以推进治理为己任,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营造法治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展现奋发有为;三是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福祉,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贯彻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严格执行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切实肩负起公益诉讼职责使命;四是坚持以维护公正为宗旨,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刑事诉讼监督,创新开展“派驻+巡回”检察,扎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彰显法治权威;五是坚持以机关党建为抓手,选举一名党组成员专任机关党委书记,确立“党建红引领检察蓝”理念,高标准建成“党员之家”,融合文明创建,激发澎湃动力。


2019年,各项检察业务呈现出稳步推进的态势。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考核为新起点,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新理念,忠诚履职,超常用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