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念好养羊致富经 走好帮扶助困路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念好养羊致富经 走好帮扶助困路
2020-01-19 09:31: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他是全县养羊行业的“领军”人物,自身致富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带动乡亲脱贫增收,为全镇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南关镇仁义村浩沅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志聪。


2013年,原来从事运输物流行业的郝志聪凭借多年来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所积累的经验和人脉,筹集1000万元资金,注册成立了灵石县浩沅养殖有限公司,走上了发展特色养殖产业的创业致富路。公司创办前期,郝志聪经过多方考察,凭借敏锐的眼光捕捉商机,果断上马杜泊羊和波尔羊特色养殖项目。在随后的三年中,由于经营有方,技术投入不遗余力,对接市场精准到位,公司规模不断扩大,效益逐年攀升,“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郝志聪本人也由此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明星。从小在红色革命家庭长大的他,开始考虑怎样才能回报社会,造福乡亲。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之后,郝志聪积极与南关镇党委政府进行对接,率先将仁义以及周边各村的2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到公司当中,以托养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这几年浩沅公司都按时足额给贫困户分红利。后来,根据镇党委政府的安排,又主动承担了全县唯一的省级贫困村吴庄村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小额信贷扶贫任务。几年来,凭借较强的经济实力和高度的政治担当,浩沅公司坚持按时足额兑现红利,始终坚守着当初向党委政府和贫困户做出的庄严承诺。

 

 

郝志聪说:“我们是三方签订协议,由公司、村委会、贫困户签订代养协议,每户每年保证给350元钱的红利,累计每年咱们公司要出70000多元的扶贫资金。还有一个省级贫困村吴庄村,有一部分政策倾斜资金,给每户5万块钱的贫困贷款资金,浩沅公司又帮助吴庄村35户贫困户贷款,给吴庄村35户贫困人员每户每年分红不低于4100块钱。”

谈到扶贫工作,郝志聪坚定地说: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有这种意识和行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贫困群众解愁。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不仅要义无反顾地接手这项工作,更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带动,一定能够让公司吸纳的贫困群众在特色养羊这个项目上实现脱贫,公司的路子也会越走越宽广:“下一步,想把代养模式扩大一下,现在羊的市场行情很好的,饲养成本低,每家每户都能供养五六只羊,农民能增收,公司也能创利。”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