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编辑:张书锦    2020-01-19 08:42: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16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县委巡回指导四组副组长郑雪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陈文光主持会议,左权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院检察干警共计40余人参会。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利峰代表院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宁利峰检察长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按照县委部署,在县委巡回指导四组的具体指导下,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五个下功夫”,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比较重要的成果。

通过推动主题教育,在工作中取得了“六个进一步”的实效,即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加强了政治建设;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促进了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宗旨意识;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严肃了纪律作风;与时俱进强能力,进一步加深“中国之治”的认识。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下一步要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五个真正”即真正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推动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抓好整改落实,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为重点,体现在行动和具体工作中;真正自觉做到“全面、依规、从严”治党治检;真正对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再盘点、再落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以每名班子成员的初心、以每名党员干警的初心,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郑雪副组长指出,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提出以下四方面意见:

一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不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左权红色历史,凝聚工作原动力;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做到知信行相统一。

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的重要讲话和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事事有着落;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同落实左权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的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增强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持续抓好整治整改。要结合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把整改措施落实下去;要认真对照整改措施,坚决落实,防止反弹回潮;要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

四是高度重视建章立制。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建立制度和执行制度结合起来,构建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要强化制度意识,领导干部要做制度执行表率。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