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启动“五型机关” 创建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启动“五型机关” 创建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1-20 08:47:44    来源:晋中日报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1月13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两个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五型机关”建设要求,按照市委书记赵建平安排,对深入开展创建“五型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市委办公室将《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关于创建“五型机关”20条措施》《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202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今年1号文件予以印发,发出了开展党办“两个创建”的强烈信号。

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是“四最一中枢”机关。市委政研室担负着市委政策研究、调查研究、推动改革等重要职能,是以文辅政的重要机关。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赵世芳表示,开展“两个创建”,是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的重要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两个文件的正式发布,必将以此统领科室工作、带动各项工作,推动每位干部以过硬素质和能力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

据了解,创建“五型机关”20条措施包括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初心使命、承接好上级要求、反映好基层情况、协调好左右事项、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提升理论学习能力、提升以文辅政能力、提升信息服务能力、提升推动改革能力、切实统筹规范督查工作、切实创新督查督办机制、切实提高督查结果运用、强化责任观念、强化奉献精神、强化廉洁自律等内容,涵盖了党办工作的方方面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共涉及15个方面68项具体任务。

下一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将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融入“两个创建”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两个创建”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纲举目张,全面推进,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