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学道晋中书院李科颖:走进古城平遥,感受浓浓年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北京新学道晋中书院李科颖:走进古城平遥,感受浓浓年味
2020-01-20 09:3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年,一个温馨的词,它象征了幸福,也象征了团圆,在中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便是小年,而1月17日这天,平遥张灯结彩,举办了“‘鼠’你最美过小年”活动,四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早上十点我们一行人怀着期待,怀着好奇来到了平遥古城,在锣鼓声的伴随下,领导们陆续入场,清代县太爷率三班衙役与乡绅鱼贯而入,镖师和闺秀的表演精妙绝伦,真可谓刚柔结合,美在其中啊! 随后,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宣告欢迎四海宾朋来世界的平遥过中国的春节,并且拉下了城门垛口的春联,瞬间将年味充满了古城的各个角落。春联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前贴起春联,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在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将充满祝福和年味的春联送给现场观众,让大家顿时心底一热,亲情、年味溢满心田。随着时代的发展,祖国的未来也需要一代代的青年人艰苦奋斗,现场的小朋友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未来奋斗的信心。



漫步在古老的街道上,一场场表演,正依次呈现。财神爷手拿元宝与观众打招呼,惹得现场观众激动不已,争相与他握手,舞龙舞狮仿佛把我们带回了从前,年味儿越来越深,春节的喜庆在锣鼓声中传遍了大街小巷。 检察院内更是热闹非凡,让人们了解了春节的礼俗规矩,传递了正能量,一些猜谜的游戏,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成为了古城里的一道风景线。此次活动历时一小时,观众们虽迎着冷风,脸上的笑容却依旧灿烂,浓浓的年味,让平遥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这样的小年,可真是丰富多彩啊!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