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新春走基层】黄河小记者与晋中福利院小朋友欢声笑语迎佳节
2020-01-20 09:48:5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饱尝饥寒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美的化身,因为有她的存在,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丽。2020年1月19日,第五届黄河新闻网爱心联欢会一片欢声笑语中隆重举行。历时3个小时,20多个节目,在轻松快乐,自由发挥的气氛中,小演员们用歌声、舞姿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献爱心,与他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随着爱心小记者和小演员们纷纷走上台前将自己的新年礼物送到晋中福利院的孩子们手中,演出也进入了高潮。蕃树熊托育早教中心的老师高永丽穿着卡通熊服装与小朋友互动起来。美言美语口才培训机构孩子们随着节奏一起唱起了《你笑起来真好看》。美言美语口才机构创始人梦美感叹到:这样的爱心活动应该让更多 的孩子加入进来,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让福利院孩子们感受人间温暖。

    据记者了解,联欢会组织者和策划者均为黄河小记者,策划活动的小记者最大的在新学道学校上初中,最小的在窑上小学上三年级。窑上小学小三年级的董轩钰告诉记者,他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自行完成这场大型演出。太行小学郝炯祯家长说,采用联欢会的形式,让在场小朋友去上台表演,尤其结合课本知识,展示第二课堂学到的一些技能,这种活动也是社会实践,孩子们真正的融入到社会生活中去,让学习立体生动起来,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假期。

    高师附校的段正如家长说,活动特别能锻炼孩子们语言、观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小记者活动,体验社会生活带来的乐趣。

    联欢会现场又嗨又燃,不仅有上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有小学、初中的学生,还有70岁的大爷、大妈,他们表演的节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将欢乐氛围诠释得淋漓尽致。

       黄河小记者负责人严永芳说,这已是黄河小记者连续五年开展的春节慰问活动,我们就是要让孩子发挥天性,让他们自由的表演。

今天的活动是用爱的音符谱写了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和帮助,特别让我们震撼,大家的奉献就如涓涓细流一样,让大家感受到爱的同时,心灵得到了净化,思想得到了洗礼,蕃树熊托育早教中心高永丽老师说,我们招收的主要是18个月到3岁的孩子,我们一直就注意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希望主办单位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晋中福利院院长刘文华对献爱心的各位来宾表示谢意,精彩的节目活跃了福利院的文化氛围,满足了院内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让广大院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精彩的演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