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榆社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十六届榆社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完成
编辑:张书锦    2020-01-20 10:33: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16日至17日,根据榆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三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向统计局党组、审计局党组、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云簇镇党委、云竹水库党支部、融媒体中心党支部、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档案局党组反馈了常规巡察情况,向云簇镇28个村级支部反馈了延伸巡察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向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党组、教育科技局党组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榆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铁军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全面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本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职能作用未能有效发挥;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规范等问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工作作风不扎实,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告报备制度执行不严格;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存在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未巡先改、全面整改不到位等情况。同时,巡察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扛起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力推进巡察整改;要落实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落实落细;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将强化落实整改责任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依规办事、依章办事。

县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巡察延伸村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上述反馈。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