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作品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作品展
编辑:张书锦    2020-01-20 16:29:1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孙睿卿)1月17日,灵石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作品展。

参展作品题材众多,表现形式多样,作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盖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节日(春节)、我们的家园(灵石)、我们的新风尚四大板块,作品生动质朴,富有情趣,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醇厚隽永的风俗民情。


在展览现场,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剪纸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剪纸作品的创作者们与嘉宾切磋交流,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节日氛围。

剪纸艺人程梅丽为观展的剪纸爱好者讲解她的作品:“葫芦就是福禄的意思,整个作品构思圆圆满满,春节来临之际,祝大家幸福、欢乐。”


市民刘淑清是一名剪纸爱好者,他一大早就来观看展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作品展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剪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剪纸艺术,也让他们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征集到196件作品,参与作者有12人,全部为灵石县本土民间艺人,从作品的征集、遴选,到装裱、布展历时半个月。灵石本乡本土的剪纸艺术家们吸收灵石本土文化元素,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理念,用剪纸艺术作品,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用精巧的技艺传承中国文化精神,用倾诉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题材的艺术作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凝聚团结力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幅幅内容丰富、创意独特的剪纸作品,给全县人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视觉盛宴和精神食粮,让全县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