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启动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启动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
编辑:张书锦    2020-01-20 17:41:53    来源:晋中日报

为了切实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利保障两节市场繁荣稳定,从1月10日到2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年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护航市民消费安全。

根据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的特点,执法检查重点场所为农村集市、城郊结合部市场和大型市场,以粮、油、肉、菜、蛋、奶为重点,强化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着重对商家经营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商品质量、宣传广告等进行检查。对销售三无产品、以次充好、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操纵价格、恶意涨价等违法行为责令改正和查处。以春节、元宵节两节放假期间外出人员返乡为契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防范传销的能力。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作用,在春节期间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