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精彩来自人民出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精彩来自人民出彩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08:25:01    来源:晋中日报

2020年新春团拜会致辞

赵建平

(2020年1月20日)

同志们、朋友们: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代表中共晋中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的广大干部群众,向默默奉献的驻地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同舟共济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长期支持晋中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怀着梦想和激情,我们走过了初心激荡、收获满满的2019年。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稳奋斗前行的正确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抓大事、迎喜事、庆盛事,事事开创新局面。祖国70华诞凝聚了晋中儿女蓬勃向上的力量,主题教育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晋中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地级市百强”,获批国家农高区,太谷撤县设区结束了晋中“一市一区”发展历史,中国太谷论坛集聚国内高端智囊,平遥国际电影展登上国际影坛,左权民歌汇唱响海内外,晋中美誉度加速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进重大工程,“四个百里”开创了晋中发展新境界,城乡面貌发生着喜人变化。放眼晋中,“百里画廊”擦亮太行旅游名片,“百里廊带”趟出乡村振兴新路,“百里龙城”加速太原晋中一体发展,梦幻潇河“千手观音”投入运营,“百里潇河”“颜值”更高了。品味城市,墙上的违和广告牌不见了,空中的“蜘蛛网”越来越少了,地上的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了,“美”的成色更足了;人群中“口罩”少了、笑脸多了,城市绿意更浓了。环游乡村,“太行人家”星罗棋布,“四好公路”直通农家,信息网络遍布村户,田野里科技基因多了,河流中“黑臭”污染少了,晋中大地展现出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美丽风光。

这一年,我们着手制度建设、着眼晋中治理,让四个“二十五条”发力,干部明白了“我是谁”“为了谁”“干什么”“怎么干”,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焕发。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挺进全省第一方阵,一批重大改革走到全国前列。“零审批”在晋中开发区变为现实,“市民之家”搬到了网上,“承诺晋中”吸引了更多客商,晋中人气更足了。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拔节,转型项目如火如荼推进,千亿产业迅速崛起,日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和动力源。

这一年,我们把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作为最牵挂的事,党心和民心紧紧连在一起。响鼓重锤,脱贫攻坚,1.67万人冲出了贫困线,居民收入增速快于经济增速,生活富裕起来了。万亩职教港开辟创业就业新舞台,孵化基地搭建了人才集聚新平台,青年人创业途径更多了。“空中课堂”提供了优质教育资源,“课后托管”解决了家长们的担忧,山大附中等名校落户晋中,孩子们能够享受更好的教育了。一批批日间照料中心建成投用,社区养老服务日趋完善,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品质了。晋中一院医疗条件大幅提升,山大二院即将投入使用,县乡医疗服务一体化成效显现,看病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

让晋中人民更加出彩,让晋中发展更加精彩,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我们深知,发展中还有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还有诸多不便,群众出行有时还堵在路上,一些小街巷仍然存在卫生死角,一些农村生活环境还有待进一步改善,个别干部不作为不会为给群众添了堵,等等。解决好这些问题,就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牢牢记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

带着期盼和责任,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一年。幸福总是用奋斗浇灌出来的。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我市和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用好“金字招牌”,走好“金光大道”。我们一定要切实解决好上学、住房、看病、养老、出行等民生实际问题,让群众少一点窝心、多一点开心。希望大家与市委、市政府一道,拔穷根、奔小康,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各项事业的蒸蒸日上、红红火火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