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08:27:23    来源:晋中日报

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两会精神 传达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 审议通过“两优一标”表彰名单、太谷撤县设区工作方案、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

1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两会精神;传达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两会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两优一标”表彰名单、太谷撤县设区工作方案、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有关事宜。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其他副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结的“四个坚持”宝贵经验,特别是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的七方面具体要求,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晋中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方针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落实好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十五条”,“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落实好市委加强政治监督“二十五条”,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目标上来,统一到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前行路径上来,统一到谋划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这一重要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晋中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5方面16件大事,用好冬季这个项目建设“空档期”,做足项目前期准备,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早开工。要统筹兼顾,确保“两节”和谐平稳,全面做好“两节”期间保障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执行廉洁规定等各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的召开在全省上下极大地激发出凝心聚力谋项目、抓招商、推落地、促转型的热情。要强化责任传导,各县(区、市)、各开发区是责任主体,市直相关部门是服务主体,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发挥基层一线的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好。要注重调度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固定资产投资指标要保持序时性,重点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快僵尸企业存量用地盘活,做好开发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考核交账,在项目建设一线识别干部、大胆使用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

会议强调,今年的市两会是晋中市在“两转”基础上拓新局、在新的起点上谋新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地抓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两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风清气正,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

会议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试行)》,市委组织部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优秀乡镇主干、优秀村主干、标杆村党组织”选树工作,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在全市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广泛宣传,宣传部门要切实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深入挖掘、报道他们的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营造浓厚氛围。要政策扶持,对于选树出来的先进典型,市级各职能部门要围绕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为先进典型再加把劲、助把力。要跟踪培养,各县(区、市)要对先进典型进行跟踪培养,从严从实加强帮助指导,发挥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太谷撤县设区,意味着晋中市将迎来第二个市辖区,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一市一区”突出问题。下一步,各成员单位要以《太谷撤县设区工作方案》为总纲,在撤县设区领导组的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尽职履职,通力配合,圆满完成太谷撤县设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董永德)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