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六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08:30:10    来源:晋中日报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晋中的事情,关键在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县(区、市)委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要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发展的“第一要务”、争先的“第一态度”,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处处争先创优,在“全国地级市百强”中争先进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经济工作机制,确保全市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职能作用。要加大对重点项目、重大经济决策的督查力度。各级党组织书记尤其是县委书记,要把“第一要务”“第一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亲力亲为当好“施工队长”,交出一份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总账”,绘就一张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十四五”时期发展的“蓝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要大力营造活力迸发的创新生态。把创新生态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深入实施省委“1331”“136”“111”三大工程。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营造浓厚氛围,广泛招贤纳才,用好工程活动,扎实落实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让人才要素在晋中大地充分被激活。要大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引深企业规范化管理提升工程,深入推进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引领工程,强化企业发展要素引导工程,夯实企业发展基础。要在落实制度机制和选好用好干部中激励担当作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市委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两个实施办法”,运用好监督执纪“两个指导意见”。对在转型发展关键时刻、改革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要及时发现、大胆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坚决地调,让他们让位子、受警醒;运用干部能上能下“周转池”,对“庸、懒、散、慢、拖”的干部,要予以“下课”流转,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拥有干事创业的舞台。

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晋中市四个“二十五条”是确保党的领导过得硬、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四个“二十五条”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四个“二十五条”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提升政治素质贯穿于干部成长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确保经济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启,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拓展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奋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