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榆次区检查调研“两节”期间市场保障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常书铭在榆次区检查调研“两节”期间市场保障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08:40:25    来源:晋中日报

严格责任 严把关口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庚子鼠年春节、元宵节临近,市场保障情况如何,群众还有哪些需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十分关心。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廿六,常书铭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榆次区负责人,深入榆次区检查调研“两节”期间市场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责任落实,严把各个关口,确保节日市场运转有序、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过一个满意祥和的节日。副市长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年关将至,晋中市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常书铭来到榆次区百鲜邻里中心便民市场蕴华东街店等,先后到水果、蔬菜、粮油、肉类等商户前,详细了解货源市场、价格销售、群众需求等情况,仔细翻看票据记录;并到快速检测室,认真查看记录和公示栏,了解蔬菜检测情况。常书铭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他们春节快乐,生活幸福。

建设便民市场是规范市场经营、便捷商户群众的有效平台,也是晋中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内容。榆次区百鲜邻里便民市场于2019年开放4处,每个市场水、电、暖配套管理,并统一配备空调、公共厕所、货柜货架和PC秤,统一运营管理。便民市场蕴华东街店于去年11月开放,可容纳六七十户入驻经营。市场配备有快速检测室,每天对入场的蔬菜进行抽检检测,并按时公示检测结果;基本实现经营主体组织化、经营产品标准化、经营项目多元化。

在市场,常书铭重点检查了食品质量安全制度落实、节日期间猪肉及肉制品、禽蛋、蔬菜等食品供应及价格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临近春节,做好市场保障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商家要严格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两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更加安全丰富,让群众过一个好年。

常书铭强调,要严把质量关,把食品质量安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强化进货查验记录,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食品贮存管理,有关部门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及时处置;企业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食品质量控制和购进猪肉、禽类产品安全验证,用好平台机制,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把供应关,坚持民生导向,及时安排部署,完善货物储备和投放,加强市场监测,做好应急和组织调运工作;节日期间群众需求量大的货物要加大调配储备力度,特别是针对春节猪肉销售旺季等特点要落实落细各项稳产保供稳价措施,确保货源充足保障有力,全力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要严把安全关,针对商场市场场地人流等特点,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应急应对,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