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组向6个单位或地区反馈巡察情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组向6个单位或地区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08:43:02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市委脱贫攻坚机动巡察组陆续向6个单位或被巡察地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巡察期间,机动巡察组聚焦脱贫攻坚“项目运行和资金使用”“三保障”“一整改”“四个不摘”等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反馈中,机动巡察组充分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广大扶贫干部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有差距;有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要求不到位,落实“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有差距;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和“问题整改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聚焦“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有差距;有的对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有差距等。

反馈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直面存在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担当尽责等方面查找原因,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压实政治责任,对照省委标准,把巡察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组织及相关部门对巡察整改要强化指导督促检查,形成合力推动整改落实。要做到举一反三,既注重解决当前问题,又及时总结提炼,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招法,建立造血机制,增强致富内生动力,避免脱贫后返贫。

榆社县委表示,要牢牢扛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真抓实改、立行立改上持续发力。严格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重点围绕巡察反馈和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责成各相关部门结合问题线索,全面深挖细查,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问题都核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问题整改中提高脱贫成色。

昔阳县委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用好巡察政治体检成果,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照“严肃对待、彻底整改、销号清零”的要求,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一项一项列出整改清单、一条一条细化整改措施、一件一件明确整改责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对账销号、逐个清零,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树牢“交总账”意识,坚持“四不摘”要求,强化“三保障”底线,全力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奋力跑好脱贫攻坚“最后一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教育局表示,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盯紧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认真研究、全面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市的发展动能,转变为办适合学生个性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厚植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优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卫健委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不断增强整改问题的紧迫感;专题研究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问题进行认真的思考和深刻的反省,剖析原因,深挖根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再次产生;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强制度的建设,扎好制度的笼子,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从制度的层面,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市医保局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逐条分析梳理反馈问题,拿出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把整改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体现,切实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在定措施、抓落实上下功夫,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住建局表示,要立整立改,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列清单、建台账、明责任、严整改,做到所有问题挂号督办、严格标准、销号清零,确保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要举一反三,保证任务落实到位,特别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做好危房改造动态保障,确保整体脱贫摘帽县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全面实现“住房安全保障”目标;易地搬迁要做好“就业帮扶、土地复垦、扶贫园区”等工作,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确保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要巩固提升,保证长效机制到位,特别是落实市委“立足整改补短板,持续攻坚保成色,巩固提升防返贫”工作要求,建长效机制,提升工作成效,确保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工作成果。(记者 孟非)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