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10:4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1.太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石海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石海明利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洗澡卡等消费卡共计34张23976元。此外,石海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石海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介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薛义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2年6月至2019年9月,薛义一直使用面积为27.588平方米的办公室,内设卫生间,超出规定面积18.588平方米。2019年9月,对办公室卫生间进行了封堵,办公室面积为20.559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11.559平方米。此外,薛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薛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寿阳县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张永斌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4月13日,张永斌借保管加油卡之便,私自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轿车和摩托车加油226.47元。2019年11月,张永斌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祁县乔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乔俊川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8年,乔俊川在乔家堡苗圃内开设食堂,大吃大喝,挥霍浪费集体财产155万余元。此外,乔俊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0月,乔俊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晋中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年10月和12月,梁菁在担任开发区担保公司董事长期间,两次接受时任榆次农商行金三角支行行长张某的宴请。2016年3月,经梁菁同意开发区担保公司为金三角支行的贷款提供了担保。此外,梁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梁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