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春节“舌尖保卫战” 灵石检察在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打响春节“舌尖保卫战” 灵石检察在行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11:00:2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节临近,食品销售进入了高峰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开展了一次春节食品大检查。

该院先后用为期两周的时间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实地走访检查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等场所,重点对原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外包装标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了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向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整改建议,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真正筑牢人民群众舌尖安全的“防火墙”。通过此次检查活动,提高了市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营造了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

食品安全大于天,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切实保护好人民的饭盒子、菜篮子,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