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15:10: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全面振兴崛起 挺进全国百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闫晓箫)1月20日,介休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晋中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介休市委书记张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9年是介休市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介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苦干实干、拼搏奉献,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累累硕果,筑牢了未来发展的基础,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两项工作进入全国百强,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乡村振兴激发农村活力,城乡环境更加美丽宜居,改革创新走在省市前列,民生福祉持续增强,治理效能有力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基础之年。山西省委提出“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向全省发出了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为介休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2020年介休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晋中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和“五论”要求,抢抓“转型综改、能源革命、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机遇,以“全面振兴崛起、挺进全国百强”为奋斗目标,以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引领,以“三个十振兴工程”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城乡统筹为路径,以民生保障为根本,走出一条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不断开拓新时代介休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2020年介休市要重点实施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加速转型升级,重振工业经济雄风。二是挖潜资源禀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增添转型发展动能。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再铸民营企业辉煌。五是聚焦改革创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六是补足“三农”短板,纵深推进乡村振兴。七是践行“两山”理论,持续攻坚污染防治。八是统筹城乡建设,打造美丽宜居介休。九是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对2019年度作出贡献突出的纳税大户、积极投身脱贫帮扶事业的先进企业,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优秀单位,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显著成效的示范村以及为介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驻介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