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检察院对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编辑:张书锦    2020-01-21 17:2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和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等一行四人深入县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防范专项检查。


赵风林检察长一行深入看守所,着重对所内监室、医务室、在押人员厨房及食材存储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分别与在押人员进行谈话,通过详细了解在押人员的羁押状况、生活条件、伙食卫生等情况,对看守所执行日常监督管理规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看守所重新运行以来连续205天无安全事故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赵检专门到和顺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进行检查,并对和顺检察院驻所干警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责任意识。派驻检察室承担着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监督规范看守所监管活动的重要职责,驻所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入查找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做好监所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

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看守所、驻所检察室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春节前及春节期间的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对械具管理、伙食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营造安全祥和的监所环境。

三是加强在押人员监督管理。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检察新理念,大力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押人员的法律意识,鼓励在押人员主动认罪悔罪、改过自新,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全面落实。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