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预测春节假期道路交通状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预测春节假期道路交通状况
编辑:张书锦    2020-01-22 11:34:05    来源:山西日报

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山西省道路交通流量同比去年将上升5%

记者1月21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预计今年春节期山西省道路交通流量同比去年将上升5%,高速公路总流量预计将达到585万辆次,全省总流量将达到1170万辆次;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到83.5万辆次,全省日均流量将达到167万辆次;最高峰高速公路日流量将突破105万辆次,全省流量最高峰将突破210万辆次。

春节期间全国将继续施行收费公路免收费政策(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4日零时至1月30日24时);全省交通流将主要由探亲流、旅游流组成,并且自驾比例占比要超过往年同期;交通流的主要组成部分依然会是小微型客车,占比将达到70%以上。

春节期间重点旅游区域、路线、交通节点的反复潮汐交通流将较为明显,太原、晋中、大同、晋城等热门旅游城市及其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交通流将持续高位运行。

全省流量高峰预计主要为:一是1月23日14时至22时,全省高速公路、出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一波流量高峰,且上述路段大概率会出现排队缓行的现象。二是1月28日至29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与23日相比略有回落,但是相比24日至27日会上升很多,每日上午10时流量也将会达到当天的最高峰。三是1月30日8时至21时,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全省高速公路、进城路口、城区主要街道及快速路将迎来第二波流量高峰,排队缓行现象也将再次出现。(记者 陈俊琦 郭红元)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