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百里龙城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汾河廊带生态通道规划设计及建设有关情况汇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百里龙城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汾河廊带生态通道规划设计及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编辑:张书锦    2020-01-23 08:46:34    来源:晋中日报

立足全局着眼长远 优化设计统筹推进

常书铭参加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百里龙城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汾河廊带生态通道规划设计及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工作,是今年晋中市在百里龙城区域规划实施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对于加快推进百里龙城区域开发、推动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太原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就百里龙城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与会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百年大计,道路先行,精心做好龙城区域路网建设及电力管线迁改工作至关重要,要紧紧围绕构建“一轴一环三带多组团”的发展格局,下大力气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与太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步伐,确保百里龙城区域从规划设计向大规模实质性建设迈进。

赵建平强调,要从全市大局出发,立足长远,继续优化完善相关规划设计,邀请相关专家做好论证,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高标准推进地下综合管网建设,把水、电、气、热、通信等地下管网一次性入地,科学布局、统筹建设、全面覆盖,确保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要。要做好区域内道路周边的绿化、亮化、美化设计,因地制宜,合理优化树种,让城市“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提升整体生态功能和景观效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细化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各项工程建设进度,迅速掀起百里龙城区域实质性建设的热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持高标准保护,建设美丽山西,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的战略决策,晋中市拟在汾河流域生态功能保障区内建设生态旅游通道。会议听取了汾河廊带生态通道规划设计及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围绕方案优化、景观设计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建平要求,要因地制宜、创新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使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实际,以项目推动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要全面把控绿化范围和树木花卉品种的选择,丰富花卉色彩,实现从绿化向彩化、花化、美化升级,让廊带两侧不仅绿色盎然,还要多姿多彩。要打造独具特色的道路景观,丰富游客视觉感受,提升通道吸引力,真正实现处处都是美景的旅游格局,进一步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增长。要借助汾河廊带生态通道,以灵动的水系为纽带,将沿线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提升旅游产业集群发展活力,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联动增长。(记者 董永德 郭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