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1-23 08:53:35    来源:晋中日报

常书铭主持 审核创世SOHO公寓项目等14个规划方案

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就创世SOHO公寓项目、晋中东方时尚汽车文化小镇项目、北方科研中心项目等14个规划方案进行了研究审核,并提出了审核意见。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科学细致做好城乡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标准导向,立足太原都市区建设等机遇要求,贯彻落实“一张蓝图、一个规划、一起实施、一抓到底”要求,遵循整体规划、做好具体规划,确保与周边规划和谐统一;突出功能布局,充分把握好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内在联系,体现在规划编制和实施效果上,推动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所涉及的重点区域和民生项目,要围绕“高品质生活”目标,精心打磨细节,充分考虑承载力和需求,优化项目及周边绿化美化、色彩风貌等各项内容,兼顾实用美观,全力打造精品;统筹面子里子、地上地下、内部外部,考量设置消防应急、教育医疗、公交站点、便民市场、停车等配套设施,更好满足晋中市发展要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动高效发展,工业项目用地要坚持节约集约,严格标准、统筹设施,促进开发区要素集聚、发展优质;建立完善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推动行业优胜劣汰、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升工作效率。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严格指导把关,设计单位要提升专业化水平,反复研究论证,及时调整优化,确保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操作性;要合力抓紧推进,加快时序进度,以实干担当推动愿景早日转变为美好现实,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功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记者 刘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