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晋中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新春走基层】晋中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纪律作风
编辑:梁美萍    2020-01-25 07:1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张书锦 严永芳)春节将至,如何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21日,记者在晋中市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见到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华维正在部署有关廉洁文明过节的相关工作。

纪工委书记王华维告诉记者,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扎实做好重要节假日的监督执纪工作,确保工委机关和直属市直机关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首先,强化纪法威慑。每逢重要节假日,均要在所监督的工委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宣读省、市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警示教育。2019年元旦前,还从查处的市直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违纪案件中,精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酒驾醉驾等五大类27个典型案例在市直机关进行实名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增强不敢腐的威慑。

其次,做好节前提醒。重要节点前,均要在市直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省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通知要求,在微信群重申“严格禁止事项”,要求节后将遵守纪律情况向纪检监察工委进行报告,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另外,纪工委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向所领导99个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发送“节日期间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部门机关纪委、纪律检查委员认真履行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协助、监督责任,切实督促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好主体责任,节前充分运用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节中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明查暗访,积极自查自纠,配合市纪委监委明查暗访,形成监督检查立体网络。节后及时向市直纪检监察工委报告监督检查情况和隐形变异、顶风违纪行为问题线索,增强不能腐的约束。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